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中文
EN
设计考察|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参观调研HIDC
发布者:河北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576
分享到:
0
返回列表
7月15日下午,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翔,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彦辉,副院长崔伟,河北省丝网产品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影四人莅临HIDC参观调研,
了解中心三层空间功能板块、设计配套服务平台、国际工业设
计展览会、入驻设计机构及中心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参观HIDC三层功能空间

了解设计运营服务模式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HIDC)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是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点支持的省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HIDC总面积6690平方米,涵盖设计联合办公空间、国际工业设计展览馆以及公共服务平台三大核心板块,全方位提供顶层设计、技术攻关、设计辅导、快速模具手板打印、产业对接、活动交流、展览展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引领河北整体工业设计的发展与推动方向,打造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


产业配套公共服务平台

为河北企业创新升级

提供全产业链发展支撑


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


这里是河北的第一家Fab Lab。Fab Lab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特和原子研究中心发起的一个快速建立原型的平台,提供现代化的机器帮助创客和创业团队进行发明和创造。目前全球有2000多家Fab Lab,是一个全球化的社区组织,在这里几乎可以制作任何东西。

Fab Lab1.0已经实现所有产品基础结构的模块化,通过对知识模块的开源我们帮助了很多国内外创客实现0到1原型的制作。那么结合河北的产业特色,在HIDC建立的是升级版Fab Lab2.0,即“机器制造机器”,使机器和生产工具的制造实现模块化,用户可以在Fab Lab的技术环境里自行创造实验过程中所需的特定用途工具,这将加速推动河北从装备制造基地迈向先进制造、智能制造,重塑河北工业业态。


新材料实验室


来自上海连联新材料,隶属于连联集团,HIDC与连联新材料共同打造这一平台,主要提供新材料咨询以及应用研究服务。这一平台拥有亚洲最大的新材料库,有来自全世界超过10000种新材料,同时设有自己的材料研究和设计团队以及专业实验室,并拥有各个领域的专家资源,真正实现使用新材料驱动设计和应用。

图片



高精度3D打印中心

为更好结合河北产业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中心引入江苏锐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拥有9项中美专利高性能SLA激光3D打印机、二次固化机、超声波清洗仪等先进仪器设备,打造全体系的3D打印手板制作工程实践中心。为创新创业团队、设计机构、产品研发部门提供概念产品手板制作服务,实现传统制造模式无法完成的复杂原型设计。


河北首家国际工业设计展览馆

展示全球前沿设计创新产品

设计凡特奇


图片

彼得·贝伦斯于1908年

设计的电风扇

图片

工业设计之父彼得·贝伦斯于1909设计的电水壶,实现工业化量产

图片

日本设计大师柳宗理于1956年设计的蝴蝶凳

设计凡特奇——工业设计百年发展历程主题展,特邀胡氏艺术执行长、VT Art Salon艺术总监胡朝圣担任策展人,以时间轴的进化方式分为“经典风格区”、“当代观点区”以及“未来诠释区”,追溯世界百年工业设计发展,从过去与现在探索未来设计,展品具有年代感、科技性和未来感,凸出设计进化。



图片




石家庄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




依托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评选活动,展示入围优秀设计产品,呈现石家庄本土具有代表性的设计成果。

图片
河北圣智工设-0.75m便携式静中通天线
图片

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蓝色风暴

图片

米兔积木机器人


图片

博深工具手持式工程钻机

图片




国际设计大师精品展


特邀国际知名设计大师: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日本国宝级设计师黑川雅之、国际上最成功和最具有影响力的荷兰设计师之一理查德·霍顿、意大利工业设计界的常青树保罗·法瓦瑞特等开设个人经典作品展,以经典永恒案例诠释高水准的设计力量,激励新兴年轻设计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流芳百世的经典好设计。


图片




国际知名设计奖精品展


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国际设计大奖获奖精品,树立行业领先标杆,向河北设计机构、制造企业、高等院校、市民大众展示全球前沿设计创新趋势,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激发本土创意设计活力。汇聚德国iF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美国IDEA设计大奖、日本G-mark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设计大奖、德国绿色产品奖、台湾金点设计奖等优秀获奖作品。


图片

A'Design 获奖作品

意大利设计师Tommaso Rodolfo Masera

设计的Atto Verticale机械手表


图片

“归味”厨具荣获2018年

德国i

图片



海内外设计机构入驻

为冀注入国际创新力量


根据河北产业特色与发展情况,目前已吸纳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疗、品牌创意、智能穿戴、电子仪器等35家海内外设计机构入驻,瑞典设计屋、深圳朗图创意体河北分公司、河北圣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立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北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翰朝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圈点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河北日一科技有限公司、九桦道策略品牌设计等。



图片


参观过程中,HIDC副主任闫实阐述了HIDC的工作目标以及赋能全省工业发展规划,并与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就安平丝网产业如何与和工业设计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未来友好合作达成意愿。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表示,希望通过工业设计创新带动安平丝网产业更好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平丝网,扩大县域产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6365号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97号

Copyright © 2013 HNA.All rights reserved. 法律声明 技术支持:牧星策划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