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中文
EN
2021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评选圆满落幕!
发布者:河北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856
分享到:
0
返回列表

7月18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2021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20楼设计展示厅举行终评。本次概念奖终评评选由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成员分别是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边存国、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刘朝辉、河北朗图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

微信图片_20210811114419.png

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东、科技处处长张秋来、副处长焦利军出席概念奖的终评评审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副主任闫实主持。

徐东副局长在评审会上表示,本次作品征集以石家庄产业为出发点,侧重战略性产业支撑及县区特色产业,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征集到408件参赛作品,100件作品入围终评,也是历届征集中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希望评审专家在评选过程中以市场需求为目标,充分考虑参赛作品在工业中的推广和应用,分析参赛作品未来是否可以实现批量化生产和提高附加值,以促进企业生产力的发展,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10811114416.jpg

本次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涵盖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交通工具、服饰配件、包装设计、其他等领域的设计作品,由担任评审组组长的高力群副院长与其他四位评委一同进行评审。

部分参赛作品通过视频形式呈现,评审组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随后评审专家进入实物展示区,根据大赛评审标准,按照整合性、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性、传达性、环保性、人机工学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实物评审。

经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的严谨讨论,最终评选出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秀奖,五位评审专家在终评结果上依次签字确认,终评获奖名单将于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公布并颁奖。

至此,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811114357.jpg

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在前三届基础上活动规模升级、形式创新,立足传播设计驱动转型升级的理念,将工业设计作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的关键抓手。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整合石家庄市工业设计创新领域的资源,通过评选活动,旨在加速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石家庄市工业设计提升和产业提档升级;为全市制造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市场氛围,推动传统工业市场重塑竞争优势。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6365号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97号

Copyright © 2013 HNA.All rights reserved. 法律声明 技术支持:牧星策划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